政府在香港推介2015年MIECF

【本報訊】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2015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5MIECF)將於明年3月26日至28日舉行,2015MIECF將以“綠色經濟-清新空氣 綻放商機”為主題。為此,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和環境保護局日前在香港舉行澳門環保商機推介會暨招待午宴,向環保人士和業界推介,冀與各地環保界共同促進國際環保技術合作,攜手開拓環保商機。

推介會暨招待午宴假香港天際萬豪酒店舉行,環保局副局長黃蔓葒、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等參與。

環保局副局長黃蔓葒表示,“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舉辦多年以來薈萃企業精英、專家學者分享各項環境議題的技術與經驗,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作為特邀單位,並由泛珠省/區政府協辦,已逐漸成為區內環保業界的重要盛事,體現了澳門作為區域以至國際間如歐盟及葡語系國家的交流平台之一的角色。2015MIECF將以“綠色經濟-清新空氣 綻放商機”為主題,繼續舉辦綠色展覽、綠色論壇、綠色配對、綠色商機合作日以及綠色公眾日等活動,今屆大會邀請了極具份量的主題演講嘉賓:前任挪威總理、聯合國環境特別委員會主席,布倫特委員會、聯合國氣候變化特使、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博士(Dr. Gro Harlem Brundtland)。屆時亦將邀請政府官員、知名環保產業行業代表以及專家學者發表演講,共同探討氣候變化策略與改善城市空氣質素等熱門環保議題。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劉關華介紹時表示,MIECF舉辦七年來成為本澳和外地環保業界的重要交流平台,自2011年起更成為全球展覽業協會(UFI)認證展會,經過多年的舉辦和實踐,不斷提升質量,成功促成配對洽談和商業合作。MIECF一直獲得泛珠省區的大力支持,泛珠各省/區領導每年均率團來澳參會,透過MIECF促進澳門、泛珠地區與歐盟等海外地區之間環保產業的合作與發展。事實上,透過展覽會業界可進一步接觸國內外包括華南地區、東南亞和葡語國家最新的環保科技和資訊,對環保業界的技術進步和交流產生正面效益,此外也可推動本地的環保業務進入國際性品牌行列,充分發揮MIECF作為環保產業平台的作用。

一年一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MIECF至今已舉辦了七屆,促進了環保業界的信息互通及技術交流,對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的服務平台以及促進澳門環保產業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