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銀行慶祝成立四十周年

【本報訊】澳門國際銀行昨日舉行40周年慶祝酒會並進行跨越光輝40年的亮燈儀式,出席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崔世安行政長官、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李剛主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胡正躍特派員、澳門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丁連星主席、澳門銀行公會葉一新主席、廈門國際銀行翁若同董事長及澳門國際銀行呂耀明董事長、澳門國際銀行焦雲迪總經理、廈門國際銀行監事長葉啟明。

澳門國際銀行母行為廈門國際銀行,廈門國際銀行信譽優良,獲得聯合資信評估公司AA+的長期信用評級。以資產計,位居福建省內銀行業第2位,在全國城商行中排名第13位。

澳門國際銀行成立於1974年,並於1985年成為中國第一家中外合資銀行-廈門國際銀行的全資附屬機構。多年來不斷努力,國際銀行業務蒸蒸日上,發展迅速,在澳門銀行業排名前列,竭誠為澳門廣大市民服務,並以穩健經營,積極進取的方針和提供優質服務的宗旨,努力為澳門的發展作出貢獻。

為響應國務院關於開發珠海橫琴新區的政策,促進粵澳經濟金融一體化,澳門國際銀行在CEPA政策的框架指引下,積極申請在珠海橫琴新區設立機構。在境內外監管部門和各級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於2014年1月在珠海市橫琴新區設立澳門國際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橫琴代表處,成為第一家在橫琴設點的澳門銀行,也是第一家在橫琴設點的外資銀行,對於橫琴經濟金融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澳門國際銀行不僅專注自身發展,亦以回饋社會,盡企業責任為宗旨,藉著是次酒會,分別向同善堂以及鏡湖醫院慈善會各捐贈澳門幣400,000元。

最後,各主禮嘉賓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特首崔世安博士帶領下,與客戶、同業先進、業務合作夥伴及各界友好等一同祝願澳門國際銀行業務蒸蒸日上,繼續竭誠為廣大市民服務,努力為澳門的發展作出貢獻。慶祝酒會現場氣氛熱烈而隆重,各界賓客及媒體代表達400多人出席並在一片歡騰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