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義工團探訪佛山痳瘋康復者

【本報訊】澳門IN義工團發起IN24「愛瘋.同樂日」,組織超過一百名義工參加這項服務活動,跨境探訪佛山市順德區馬州醫院痳瘋病康復者,與痳瘋康復者一對一互動,為康復者創造關愛共融的世界。

義工當日為長者呈上多項有意義的活動節目,透過互動了解他們和支援他們生活上的需要,送上福袋和生活用品物資,希望感染更多人關愛和支持弱勢社群,請他們感受人間有愛。

今次活動籌得物資總值113,385元 善款23,900元。餘下捐予IN義工團作持續支持慈善或賑災用。

這項活動帶出的訊息是,痳瘋病康復者與正常人一樣,不會再傳染,不應被歧視訊,讓他們活得精彩及有意義。IN義工團期望藉這項活動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及支持弱勢社群、回饋社會,讓年青人服務長者,及學會愛護和珍惜家人。

IN義工團是非牟利團體,成員遍佈香港、澳門、廣州、佛山、東莞、廈門、台北等地區,各地IN每月舉辦大型義工活動,傳承和宣揚愛、貢獻、感染力等的精神,增添正能量使生命更有意義。

活動統籌鄭國華及陳君儀表示,是次活動目的是透過義工服務長者,讓人們關注弱勢社,使社會融洽有愛。共同創造愛的共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