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見中央媒體前駐澳記者團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中央媒體前駐澳記者訪問團會面,回顧澳門回歸祖國前後的變化與發展,並就更好宣傳推廣澳門特區聽取意見。

行政長官指出,中央媒體歷任駐澳記者對澳門特區感情深厚,在中央的支持下,澳門同胞共同努力邁向回歸十五周年。他歡迎眾人回來聚舊,也看看特區的最新發展,並提出寶貴意見。

他感謝各人對澳門給予的關心和支持,過去把回歸前後整個重大歷史過程中發生的點滴,通過撰寫文章和新聞報導,呈現澳門,讓內地廣大同胞和澳門居民都得以加深了解。眾人所書寫的很多感人的文章,也發揮了很好的橋樑作用,幫助宣傳澳門特區,為此,他再致以感謝,並支持中央媒體前駐澳記者們定期回來訪問。

原人民日報澳門站首席記者王榮久代表發言,介紹中央駐澳媒體記者重走故地訪問團的主題是「濠江情‧心蓮心」,在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的組織和新聞局的支持下,三十多名前駐澳記者回來澳門,回家感覺濃厚。

他形容,各人過去長時間在澳門工作和生活,都熱愛澳門,心繫澳門,都把澳門當作第二故鄉,希望經常回家看看。當中很多前駐澳記者親身經歷了澳門回歸,進行報導,對回歸盛況記憶猶深。澳門回歸後日新月異的發展確實激動人心,澳門所取得的進步都牽動著各人的心,所以希望用筆和鏡頭,記錄澳門前進的每一步伐。澳門現在的進步和發展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方針的偉大生命力,堅信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澳門將可取得更大的進步,澳門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陪同會面的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理事長陸波表示,是次有機會組織前駐澳記者回家看看,書寫澳門的新發展,是一個好開始,希望今後有機會保持此項安排。

訪問團包括人民日報、新華通訊社、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新聞社等中央媒體的歷任駐澳記者。會面期間,王榮久代表團員向行政長官致送《澳門印象——中央媒體前駐澳記者回憶錄》一書。

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新聞局局長陳致平、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