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公務機展開幕

【本報訊】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南光(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共同主辦,中國民航技術裝備有限責任公司、南光集團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承辦的第三屆澳門公務機展於昨日起一連三天在澳門國際機場舉行,工務司長劉仕堯等嘉賓出席昨日開幕式。

本屆航展的展覽面積25000平方米,參展商涵蓋了國內外公務機製造、運營、租賃、服務、類比機製造等眾多企業。飛機靜態展上,包括巴西世襲1000、灣流G550,達索獵鷹7X, 塞斯納208B,龐巴迪環球快車6000,中航工業SR20,比亞喬P180等在內的多款世界級公務機將共同展出。本屆公務機展將繼續著力開闢VIP買家專享通道,打造一站式綜合解決方案。

主辦單位表示,作為澳門公務機展最受歡迎的亮點之一,以“區域公務航空發展與商業價值實現”為主題的澳門公務航空發展論壇,將與澳門公務機展同期舉辦。此次論壇是為了以更廣闊的視角與參展廠家和業內人士共同探討公務航空的發展運營模式與商業價值的實現。在亞洲公務航空協會、中國航空運輸協會通用航空委員會、北京航空航太大學通用航空產業研究中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國際著名的公務機製造商、運營商、FBO企業及相關機場、協會、院校和學術機構將派出代表共赴盛會,使之成為業內充分研討、交流的平臺。

展會同期還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如公務機體驗、行業高峰論壇、高爾夫球賽、模擬飛行體驗、航空科普講座、展商推介會等活動,其中模擬飛行體驗、航空科普講座和展商推介會是本屆公務機展新增的三個活動,必將為現場來賓和觀眾帶來新的體驗和感受。第四屆澳門汽車展和第四屆澳門遊艇展也將同期舉辦,三展聯動,盛況空前。澳門公務機展將打造成與國內其他航展互為補充、錯位發展,國內一流、具有一定國際影響的公務機專業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