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涉嫌詐騙接受偵訊

【本報訊】檢察院完成兩宗涉詐騙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的兩名嫌疑人已被採取了必要的強制措施。

首宗案情顯示,嫌疑的内地女子姓張,曾為氹仔某酒店娛樂場某貴賓會負責人。張某利用存款在其經營的貴賓會可獲高息,於今年6月誘使被害人與妻子在該貴賓會分別開設兩個賬戶,合共將一百九十貳萬港幣存入上述賬戶内。

10月4日,被害人到該貴賓會打算取去賬戶内款項時,發現該貴賓會已結業。經多次致電張某,均未能取得聯絡,懷疑受騙即報警求助。10月7日警方將準備經關閘離境的張某截獲,張某供認已將有關款項花費掉。

次宗案情顯示,涉案的為一名39歲的韓國籍男子,報稱澳門某韓味餐館東主。兩名内地被害人經人介紹,於2013年8月認識了嫌疑人。嫌疑人聲稱經營澳門某貴賓會及以每月可享存款11%利潤為由,遊説兩被害人先後兩次將合共玖佰萬港幣存入嫌疑人為兩人開設的該貴賓會賬戶。之後兩被害人就聯絡不到嫌疑人,直至今年10月6日,才在某娛樂場貴賓會内將嫌疑人尋獲,但嫌疑人藉詞推搪及拒絕還錢,兩被害人於是報警求助。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兩宗案件的兩名嫌疑人已涉嫌觸犯詐騙罪,並分別對兩人採取身份及居所書錄的強制措施。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