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強與建築界互動

【本報訊】澳門建造商會昨晚舉行十四周年會慶暨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中聯辦李仲鎧副部長級助理、外交公署耿麗萍主任等嘉賓出席。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在致辭時表示, 區域合作不斷擴大,粵澳跨境基建及本澳多項大型工程相繼動工,為本澳各行業包括建築業創造了發展機遇。

劉仕堯稱,澳門正加快與國際接軌,各業須提升專業能力和競爭力。政府近年為拓展專業人員職業生涯努力創造條件,建立相應的法律或專業認證制度,其中《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內的認可、登記、註冊及執業資格法律制度》,正在立法會作細則性討論,法案通過後,將有助提升建築專業人士的素質,有利與國際接軌。

政府關注關注建築業的訴求,近年不斷優化私人工程批則流程,令手續更簡單和清晰,縮短審批時間。至今與私人工程有關的30項申請已完成表格化,合共推出17項指引。

劉仕堯指出,政府重視與建築業的互動交流,去年建立了恆常溝通機制,讓業界瞭解審批流程及掌握最新的工務資訊。政府今年進一步完善溝通形式,加強彼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