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澳門公務機展圓滿落

【2014年11月8日】,2014濠江盛彙澳門汽車、游艇、公務機展舉行閉幕新聞發布會,中國民航技術裝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任宇代表2014澳門公務機展組委會出席了會議。 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南光(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聯合主辦,中國民航技術裝備有限責任公司、南光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承辦,為期三天的2014澳門公務機展自此圓滿落下帷幕。此次公務機展得到了澳門特區政府、中央駐澳聯絡辦、國務院國資委、國務院港澳辦、中國民航局、澳門民航局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的指導和支持。

第三屆澳門公務機展在上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了招展範圍,搭建了國內獨有的高端服務平台,特邀數千位港澳台和珠三角政界、商界精英,航空、豪車、游艇業內名流,私人銀行理財客戶,高爾夫球會、高端地產、航空俱樂部以及澳門娛樂場貴賓會VVIP會員等到現場參觀采購,開辟VIP買家專享通道,以專業性、舒適性、私密性為服務宗旨,為觀眾及展商提供更加完善的洽談交流與銷售服務平台。

展會同期還舉行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飛機駕駛模擬器體驗是這次展會獨有的新項目,現場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大家紛紛體驗了駕駛和飛行的樂趣。作為澳門公務機展最受歡迎的亮點之一,以“區域公務航空發展與商業價值實現”為主題的澳門公務航空發展論壇一如既往地火爆現場,與會嘉賓們共同探討了公務航空發展運營模式與商業價值實現,分析了區域公務航空發展中存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並對區域公務航空的發展提出了相關解決方案或應對措施等建議。以“Sky Dream – 甜夢高飛”、“ Sky Cuisine – 貴族盛宴”、“Sky Gaming – 娛樂王國”環節和“Sky Business – 空中商務中心”為四大公務機內飾應用主題的公務機體驗活動也是今年公務機體驗的一個特色。此外,本屆展會還特別安排了航空知識普及講座,讓更多的現場觀眾了解公務機和航空知識,增強了與觀眾的互動性,也為現場來賓更有的放矢的參觀學習奠定了基礎。

2014澳門公務機展是中國民航技術裝備有限責任公司與南光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合作,第三次在澳門承辦的大型民航專業展覽,力求打造成與國內其它航展互為補充、錯位發展、國內一流、具有一定國際影響的公務機專業展會。

據悉,近年澳門公務機起降班次加快增長,2012年公務機起降1,659架次,比2011年增22.62%,2013年公務機起降2161架次,較去年同期增長27.26%,截至2014年3月30日,公務機起降接近60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5%。希望通過澳門公務機展這個平台推進中國公務機行業的發展,為國內及港澳地區民航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同時也會為企業、客戶與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