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預防香港「佔中」演化為真正的「顏色革命」

備受關注的香港反對派發起的違法「佔中」事件, 因受外部勢力的策動之下,從9月底開始至今,已經延續一個多月了,並且事件越演越激烈,讓香港特區的社會經濟及民生大受影響,相信整個事件也一直受到中央政府的重視及關注。香港特區特首梁振英先生近日在北京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時,習近平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可見,中央政府的態度也是明確的,香港特區政府要依法處理“占中”事件,以防香港「佔中」動亂演化為「顏色革命」,以防繼續破壞香港的民生安寧與經濟發展。

從香港特區是次的“占中”事件發展至今,「佔中」嚴重撕裂香港社會,令市民、同事以至家庭都陷入政治紛爭,「佔中」嚴重挫傷內地與香港的互信,並從整個事件的形態來看,香港“占中三子”及其他反對派人士,他們行動的目標不僅僅只是針對香港特區的政治改革或行政長官產生,這麼簡單或是要求這麼單一,更重要的就是直指到中央政府或是北京政府的權威。作為香港特區政府雖然已經以忍讓的態度對待參與行動的人士或組織,但是對於整個事態或要求,從政治的角度來講香港特區政府不應讓步,同樣,筆者也相信中央政府也不能妥協。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言的,“法治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對於如何處理“占中”事件,唯一服人或讓世人知道的,就是要利用法律的武器,在適當的時期應全面性清場,以及對真正參與組織運動的反對派人士或組織進行依法處理。無法無天,實在天地難容,香港特區是實施“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地區,更不能出現如同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顏色革命」的政變事件,相信這也是全香港特區居民不想見到的結果,中央政府也不想的結果。

對於香港特區未來,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聽取了梁振英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時。習近平指出,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總目標,強調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依法保護港澳同胞利益。這是我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邁出的重要一步,對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促進香港長治久安具有重要意義。法治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別是為維護法治權威、維護社會秩序所做的大量工作。習近平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希望香港各界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特區政府帶領下,把握歷史機遇,依法落實普選,共同譜寫香港民主發展新篇章,保持香港社會穩定和廣大市民安居樂業。同時,作為香港特區的一把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表示,這次會面顯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央領導層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梁振英還轉述他和習近平之間的談話內容,表示有信心處理好占中事件,恢復社會正常秩序。對社會秩序造成重大影響,但我有信心,在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配合之下,能夠以特區政府自身的力量,以及按照香港的法律,處理好佔中引發的其他事情,恢復香港社會的正常秩序,維護香港法治。可見,香港特區政府的決定與執政與中央政府的指示是一致的,共同的努力都是維護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

據瞭解在事實上,英國BBC早前報道,香港「佔中」「並非自發」,早在兩年前境外勢力就開始密謀這一計劃,並對香港示威參與者進行專門培訓,受訓者逾千人。而傳媒昨日亦報道,在今年文憑試通識科的答題中,竟然出現了愈反政府就愈高分的「標準答案」。這兩宗新聞表面上沒有關連,實際上反映了外國勢力為了策動這一場港版「顏色革命」,早已做了大量培訓及心戰工作。當中主要通過兩大機構:一是中文大學香港美國中心(港美中心),負責人是前美國重量級外交官及情報人員,該中心的一大工作是向全港教育機構提供通識教材,傳播「美式價值」並向青年學生進行心戰洗腦,而學聯及「學民思潮」頭頭更與港美中心關係密切。二是在2011年成立的華人民主書院,由美國撥款,並操控一班海外「民運」人士成立,目的是為反對派骨幹提供「非暴力抗爭」的培訓,傳授「顏色革命」的奪權策略。這兩大培訓心戰基地,正正是外國勢力介入「佔中」的最有力證據。

在「佔中」前數月,美方早定「劇本」。在種種證據顯示,早在一年多前,在西方勢力的策動下,與美英關係密切「亂港四人幫」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佔中三醜」等人就四出串連,積極醞釀。今年4月,李柱銘和陳方安生訪美,獲美國副總統拜登接見,拜登強調了美國將「全面支援」香港的民主運動。同時,李柱銘和陳方安生又在華盛頓與NED及NDI開會,由NED地區副主席格雷夫親自主持,闡述「佔中」行動的計劃、參與人員及訴求等。今年5月,黎智英又在香港的遊艇上密會美國前副國防部長沃爾維茲,商討形勢和策略。可以說,這場行動的「劇本」在示威者真正上街參與前幾個月,已在美國的干預下計劃好了。而美方勢力具體介入「佔中」,主要是通過四條線,多層次、多角度地進行。第一條是戴耀廷,以學者身份發起;第二條是學民思潮黃之鋒,利用他的年輕、敢衝的形象,和學聯一起打頭陣;第三條線是黎智英,負責提供金錢資助和輿論宣傳;第四條是工黨主席李卓人,主要是利用其職工盟的網絡,提供義工、糾察等等。 「佔中」需要龐大的資金,這方面的資料將在系列之二詳細披露。除了港美中心之外,外國勢力並通過華人民主書院為「佔中」骨幹提供行培訓。華人民主書院2011年在臺北成立,由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民運」分子創辦,背後有美國民主基金會資助。榮譽校長是反對派「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核心包括前社民連主席陶君行、民主黨何俊仁;「民運」分子王丹、王軍濤等,其中還包括大批「深綠」人士,例如創院董事林佳龍,就是民進黨中常委和「立委」。書院目的是通過網上教育向各地華人社會教授宣傳鬥爭策略,主要經營香港以及臺灣的政治抗爭。在「佔中」爆發前一年多,華人民主書院就接到美國指令,舉辦大量「非暴力抗爭」培訓班,訓練「佔中」骨幹,安排「台獨」幹將如簡錫等來港授課,並且牽線安排「佔中」核心赴臺與施明德等「台獨」勢力簽署合作協議,意圖把「佔中」和顛覆內地的「民運」以及「台獨」勢力合流,互相呼應,互相配合。在「佔中」爆發前一個月,華人民主書院更舉行了大型的「非暴力抗爭」訓練營,安排反對派頭頭接受應對水炮訓練。結果在「佔中」爆發後,社會就見到一批示威者,如何全副裝備的衝擊警方防線,「佔領」街頭馬路;如何熟練地在各個「佔領區」設置防禦路障,設立完善的物資供應補給、開通先進高效通訊裝備。這些如果沒有長時間的訓練,有可能出現嗎?BBC的報道正說明,有關培訓早在兩年前已進行,訓練課程  就是由華人民主書院承辦。而不論是華人民主書院或是港美中心,背後都有一條紅線在操控,這條紅線的根源就在華盛頓。

據瞭解,美國經過多年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策動「顏色革命」的經驗,早已形成了一套完備的策略和步驟,主要可歸納為「三部曲及十二招」。而令人震驚的是,這些步驟和招數已經基本上在香港這次「佔中」全數體現。在「佔中」過程中,不少有美國情報背景的人士頻頻活動並現身佔領區「現場指導」。黎智英身邊有一個曾在美國情報部門工作的Mark Simon,專門幫黎向反對派輸送「黑金」。另根據署名為「民主真兄弟」的人士披露,公民黨「英語小組」在今年9月5日舉行會議,一位具有美國情報背景的人士Dan Garret就在會上傳達華盛頓的旨意,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民間、社會力量爭取民主訴求運動,尤其是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他又指,目前各方勢力與中國政府的抗爭都到了臨界點,很容易就會爆發高潮。他更在會上「保證」, 「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 在9月26日、27日、28日,Garrett都在政府總部附近流連徘徊,密切注意現場的形勢。他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顯然是路人皆知。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近日也出現在佔領區,與黎智英碰頭。據「民主真兄弟」網頁披露,美方甚至提供了物資支援,傳中文大學香港美國中心在「佔中」 爆發前5日,曾指定贈送iPhone6手機給予50名「佔中」核心策動者,包括「佔中三醜」、學聯周永康、岑敖暉和「學民思潮」黃之鋒等一人一部,指定須使用該手機進行聯絡和發送資訊。與此同時,英國首相卡梅倫、前港督彭定康等人也對「佔中」事件說三道四。卡梅倫於10月15日在英國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中明確包含自由和人權內容。英方「應支持聲明賦予港人的自由」。彭定康日前在英國國會聽證會發言,也表態支持「佔中」,鼓吹「英國都必須推動香港看到真正的民主」。當「佔中」進入第19天,敗象漸呈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又刊出《香港民主派應採取的聰明建議》一文,分析了「佔中」目前出現的問題和原因,強調了「佔中」要「成功」的關鍵,對「佔中」行動要長期持續下去提出幾點指令,提醒香港反對派要讓北京看到人多,行動能長期持續下去。儘管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日前也表示,「美國沒有操控香港任何人、團體或政黨。」但是,從上面大量的事實就可以清楚看到,美方勢力從政治、金錢 、策略、人員訓練、現場指導等等方面,都向反對派和「佔中」搞手提供了大量援助,給予了大力支持,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政制發展進程的證據確鑿,不容抵賴。

從發生香港“占中”事件的演變以來,不可爭的事實就是由於一直有外國勢力的支持之下,筆者與很多愛國人士一樣擔心的問題就是,擔心這次“占中”事件會演變成真正的“顏色革命”,若是這樣的話,後果會更加嚴重。其實,“顏色革命”與民主無關,但與權力有關。作為“顏色革命”的發動者,“顏色革命英雄們”心裏很清楚,“顏色革命”也就是以民主為藉口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