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管理諮詢站解答樓管問題

【本報訊】房屋局今年全力開展社區工作,定期在社區舉辦“樓宇管理諮詢站”,推廣樓宇管理重要、解答市民對樓宇管理的問題。第二場於社區舉辦的“樓宇管理諮詢站”已於11月8日舉行,主題為《樓宇維修基金》綜合計劃。

第二場於社區舉辦的“樓宇管理諮詢站”於11月8日下午在下環活動中心舉行,是次主題為《樓宇維修基金》綜合計劃,現場約60名市民出席,包括經濟房屋及私人樓宇的管理委員會和業主。

房屋局先講解《樓宇維修基金》綜合計劃,隨後解答市民的樓宇管理問題,以此鼓勵及推動業主履行樓宇維修責任。會上,有市民查詢“樓宇維修資助計劃”之申請內容,停車場外牆維修工程、清拆大廈的裝飾柱工程能否申請?而大廈有業主會及管理委員會,應以那一種身份提出申請?房屋局表示,“樓宇維修資助計劃”獲資助範圍為樓宇共同部分進行的工程,包括保養或維護樓宇結構、保養或維修樓宇內外牆飾面、維修共同設施、拆除僭建物、保養或維修斜坡或擋土牆;申請須透過召開分層所有人大會議決通過進行相關工程,並授權依法成立的管理委員會主席代表全體業主向房屋局遞交。

房屋局將於下月繼續舉辦“樓宇管理諮詢站”,於12月3日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在營地活動中心,主題為“樓宇管理仲裁知多D”,歡迎市民屆時出席。房屋局希望透過持續的社區推廣工作,以此讓樓宇業權人認識相關的權利與義務,並且提升對建築物維修保養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