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體劇場工作坊接受報名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將於二零一五年一月八日至二月一日舉辦密集式的形體劇場工作坊,邀請國際級導演鄧樹榮擔任導師,提升學員身體表演能力,工作坊由十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七日接受報名。

《鄧樹榮形體劇場工作坊》目的是讓本澳演員和舞者體驗傳統話劇以外的表演方法。形體劇場重視的是身體及語言的對等性,鄧樹榮將運用其研發的“前語言”表達系統,從身體出發,教導學員一個有機地創造角色的方法,提高意志力、增強身體內外的有機感應、精準地掌控節奏感、語言及身體語彙的互動。工作坊為期四周,於二零一五年一月八日至二月一日期間逢周四及周五(晚上七時半至十時半)、周日(下午二時至六時;晚上七時至十時)舉行。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且考試成績合格者,將獲發結業證書。成績優秀之學員將有機會參與二零一五年五月由鄧樹榮執導之形體劇場演出。

鄧樹榮為國際知名導演及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前院長。他倡導形體劇場及簡約美學,曾被法國文化協會的《東西譚雜誌》形容為“香港最具才華的劇場導演之一”,近作包括《泰特斯》系列、《打轉教室》、《舞.雷雨》。曾獲三屆香港舞台劇奬最佳導演奬及法國文化部“藝術及文學軍官勳章”等。

工作坊名額有限,歡迎十八歲或以上,具有最少一年戲劇、舞蹈或其他相關舞台表演經驗之人士報名,學費為澳門幣一千元正,報名費為澳門幣五十元正。報名須遞交報名表及演出簡歷,入讀人士須通過入學甄選考試。報名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親臨戲劇學校,或致電八二九七二七零四與陳先生聯絡。詳情可瀏覽演藝學院網頁www.conservatory.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