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堂婆仔屋舉辦傳統花燈製作工作坊

【本報訊】由澳門仁慈堂婆仔屋主辦、澳門文化體合辦及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傳統花燈製作工作坊 ─ 第十四部份》將於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正式開課。紮作為傳統民間手藝,它與民俗節日息息相關,自二零一零年起,澳門仁慈堂婆仔屋為保存及發揚中國傳統手工藝,一直開辦《傳統花燈紮作工作坊》,有賴市民大力支持,報名反應熱烈,工作坊至今已舉辦了十三個部份,教授千變萬化的創意花燈,是次工作坊將教授製作以兔仔燈籠為主題的紮作技巧。

此系列工作坊過往由蘇華貴師傅任教,可惜日前蘇師傅不幸辭世。蘇師傅從事花燈紮作工藝逾二十年,對推動花燈紮作的工藝一直不遺餘力。為延續傳統花燈紮作技藝,仁慈堂婆仔屋現邀請 Mr. Alfredo Ceynas 艾飛度先生擔任課程導師。艾飛度先生具多年創意花燈製作經驗,擅長將花燈設計的意念立體化,製作出一隻隻別具心裁的特色花燈。他將介紹花燈製作工序,親自示範紮作工藝。透過學習實踐,讓學員親身體驗這項民間手藝,加強對中國文化的關注及認識。希望在時代變遷下,讓更多人傳承這項歷史悠久的傳統紮作藝術。

歡迎有興趣學習傳統花燈紮作的人士參與是次工作坊,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七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欲查詢有關資料或報名參加,可致電:2852 2550 或 2852 3205, 或電郵至:creativealbergue@gmail.com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