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城區保管框架諮詢公眾

【本報訊】為聽取公眾意見,當局為《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舉行公眾諮詢會,諮詢市民意見及講解文本內容。首兩場的諮詢會已於日前(十月二十五日及十月二十六日)順利舉行,第三場及第四場公眾諮詢會將於本周六(十一月二十二日)及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三時在澳門博物館進行,周日場次將設葡文即時傳譯。

本周的諮詢會上,除介紹《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的內容及聽取市民的相關意見外,文化局局長吳衛鳴還將分別主講文化講座《十九世紀繪畫中的澳門歷史城區》及《從古地圖看澳門歷史城區》,以加深市民對歷史城區的認識。歡迎巿民前往參與,踴躍發表意見。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是為進一步落實《文化遺產保護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而編製,以完善制度建設,確保透過特定的措施,對“澳門歷史城區”持續發揮保護及管理的作用。為期六十日的公開諮詢期已展開,至十二月八日結束。較早前諮詢內容展板已到塔石廣場、司打口休憩區及白鴿巢公園展示,巡迴展覽最後一站在三盞燈圓形前地,巿民可把握時間於即日起到場參觀。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公開諮詢的詳情可參閱諮詢文本,文本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塔石藝文館、文化局轄下的公共圖書館、政府資訊中心及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索取,或於www.macauheritage.net/survey/manage2014下載。市民可於十二月八日前填寫文本後頁的意見收集表,以郵寄(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電郵(mpopinion@icm.gov.mo)或傳真(二八三六六八三六)方式提交,亦可於上述網址內填寫意見表,發表寶貴意見。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二八三六六八六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