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夏令營接受報名

【本報訊】為提高澳門大專學生學習葡語的興趣,鼓勵更多學生持續學習葡語,從而為澳門特區培育更多中葡雙語人才注入新動力。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今年繼續舉辦“葡語達人──葡萄牙夏令營”活動,並增加參與名額至100個,歡迎符合資格的澳門大專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增加近一倍參與名額

高教辦重視本澳人才培養,致力開展不同類型的學生活動,推動大專學生積極參與,提升學生綜合能力,從而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自2012年起,首次舉辦“葡語達人──里斯本夏令營”活動,反應熱烈,成效理想。為鼓勵更多大專學生持續學習葡語,提升葡語水平,高教辦今年大幅增加參與名額,由去年的56名增至100名。凡持澳門居民身分證,2014/2015學年於本澳或外地高校修讀全日制高等專科學位課程或學士學位課程,且不具葡語基礎的澳門學生(應屆畢業生除外),或具初級程度(A1程度,參考東方葡萄牙學會A1程度的課時為200小時)或以上的澳門學生均可參加(母語為葡語,或於葡文中小學畢業、修讀葡語為主要授課語言的高等教育課程者及四年或以上學制學士學位課程的應屆畢業生除外)。

創設多元學習平台 推動學生學習動力

鑑於學生的葡語程度不一,首階段劃分為“葡語基礎培訓班”和“葡語水平測試”。為協助學生建立葡語基礎,以及配合學生的學習計劃,高教辦邀請東方葡萄牙學會在農曆新年、復活節和暑假期間開設葡語基礎培訓班,課時50小時,名額三百名(在本地或外地就讀的澳門學生各佔一半),費用全免。

完成首階段“葡語基礎培訓班”且綜合表現優異的60名學生,將獲甄選參加第二階段活動。而具A1 程度或以上的澳門學生,高教辦將擇優錄取綜合表現優異的40名學生參加葡語能力測試。分班試成績合格的學生方可進入第二階段活動。

新增葡語學習上課地點

成功獲甄選赴葡的100名學生將於今年7月和8月分兩批前往葡萄牙參加為期一個月的葡語夏令營。為提升學生學習葡語興趣,並藉此機會加深瞭解和認識葡萄牙不同地區的歷史文化,高教辦今年新增葡語學習上課地點,高教辦將安排學生到里斯本大學文學院或波爾圖大學學習葡語。活動分別由里斯本大學文學院和波爾圖大學承辦,校方將根據學生的葡語程度開展密集式的葡語教學,務求讓學生在輕鬆、有趣的環境下學習葡語和認識當地的歷史文化,提升學生的葡語能力。

歡迎符合資格的澳門大專學生由即日起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http://studentblog.gaes.gov.mo)查閱詳情和進行報名。如有疑問,可致電28345403,或電郵至studentblog@gaes.gov.mo向高教辦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