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澳活雞增抽檢保安全

【本報訊】供應香港的內地活雞養殖場驗出H7禽流感,澳門南粵集團副總經理黃佳築表示,兩南公司和相關人員已專門走訪所有供澳活家禽的生產場地,詳細檢查養殖場的設備及運輸是否符合檢疫要求,加強防範,確保供澳活雞安全。

兩南公司預料,今年活家禽仍會受禽流感影響,存在停供隱患,但價格相對穩定。

家禽總批發商代表周華成說,據他瞭解,國家極重視供澳活雞安全問題,內地和本澳對供澳活雞的抽檢比過去增加,春節期間活雞供澳未不出現問題,市民放心食用。兩南料短期內供澳鮮活食品價格穩定

兩南公司預料,春節期間供澳鮮活食品供貨穩定,批發價格亦保持相對穩定,無大幅漲價。

南光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軍稱,目前內地供貨價格穩定,除非出現突發情況令內地價格波動,否則不會影響兩南公司的鮮活食品批發價格。

兩南公司又展望今年供澳鮮活食品情況,預計活豬批發價趨於平穩,批發量將維持小幅度上升;蔬菜供應價格相對穩定,波動較少。 並指出走私及行業不規範經營會繼續影響供應的安全。

兩南公司總結去年供澳鮮活食品

兩南公司總結去年供澳鮮活食品數據,全澳活豬批發10.8萬多頭,同比增加3,421頭,增幅3.25%,批發均價每司馬擔1,475元,同比減少64元,減幅4.2%。兩南公司稱,去年活豬批發價格調整了8次,其中5次是下調。

另外,去年全澳活牛批發1,930頭,同比增幅1.2%,批發均價每司馬擔4,742元,同比增加176元,增幅3.8%。兩南公司相信,主要影響因素包括內地活牛市場供不應求、活牛生產及物流供應成本上升,澳門需求小和冰鮮牛肉充斥。

至於去年全澳活雞批發221萬隻,同比減少18%,批發均價每司斤17.9元,同比上漲6.7%,相信主要受H7N9禽流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