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隧道超速偵測系統周五運作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設於橫琴隧道及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隧道的超速偵測系統將於本月9日(周五)正式投入使用,以進一步遏止有關範圍的超速違規行為,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配合城市發展所需,交通事務局須適時於新的道路增設超速偵測系統,以加強對駕駛者的警惕,防止超速違規行為的發生。其中於橫琴隧道與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隧道,已分別裝設超速偵測系統,有關系統經交通高等委員會審議通過,將於本月9日(周五)正式投入使用。

有關偵測系統在有車輛發生超速行為時,會自動觸發閃光燈以及記錄車輛違規行為,並將生成的資料上傳至治安警察局的監控中心,由執法人員對個案進行分析判斷,是否作出檢控。

與此同時,橫琴隧道限速由本月9日起由現時每小時40公里調整為50公里,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隧道的限速則為每小時60公里。交通事務局和治安警察局相信,隨著有關系統投入運作,將有助監控有關道路的交通秩序,增加道路使用者安全。公眾如有疑問,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或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熱線2837 4214查詢,同時呼籲駕駛者遵守道路交通法,切勿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