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校11名初中生集體感染流感

【本報訊】勞工子弟學校初二丁班11名學生群集感染流感,他們年齡介乎13至15歲,部分患者已到醫療機構診治,無住院及重症個案。

衛生局稱, 1月8日接獲1間學校出現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該學校是位於和樂坊第二街的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初二丁班,共涉及11名學生, 7男4女,年齡介乎13至15歲,從1月6日起出現發熱、流涕、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部分患者已到醫療機構診治,無住院及重症個案。衛生局已安排採集部分患者的呼吸道樣本送檢,有關學校已加強清潔消毒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感染控制措施,及嚴格執行患病學生及員工不能上學的規定。

衛生局現正密切監測學校和社區內的流感流行情況,並正為本澳居民中的兒童、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及這些人士的照顧者提供免費疫苗接種,合資格的巿民可帶同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記錄卡或身份證,直接前往各衛生中心、鏡湖醫院接種站、科大醫院門診及工人醫療所接種。衛生局表示,疫苗接種後一般要至少3星期後才會發生保護作用,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呼籲合資格的巿民儘快接種,無需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