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巡視消防中央行動站

【本報訊】保安司長黃少澤昨日巡視消防局中央行動站,瞭解部門運作。他總結連日來視察轄下部門的情況時表示,透過實地視察和座談,加深了解前線警務人員執法的困難和需要,亦掌握到治安方面的新形勢,有利於評估及制定工作方向。

他又強調,未來警務團隊除了要加強管理工作外,亦會貫徹落實三個警務理念:一、主動警務-主動了解,及時回應民眾訴求;二、社區警務-以社區問題導向警務工作,爭取社區力量協助警務工作,使警力可以向社區延伸,讓警務工作的執行更加高效;三、公關警務-警務工作與市民息息相關,要透過適當渠道向市民宣傳,促成警民合作。

黃少澤上午在消防局長馬耀榮陪同下檢閱消防隊伍、參觀消防設備及觀看消防救援演練,隨後與各領導主管座談,聽取消防局工作匯報並與各部門主管座談,聽取人員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及挑戰。

他指出,消防工作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加上社會發展迅速,消防工作量大,責任也重;自回歸以來,消防工作的成績有目共睹,未來的管理工作可以更具前瞻性。

黃少澤又對連日來視察轄下部門的情況作出總結,他表示,透過實地視察,以及與轄下各部門人員的交流,進一步了解到前線人員的需求,以及執行工作上的困難,就此司長辦定會予以支持及配合工作所需。同時,視察期間亦掌握到更多關於治安方面的新形勢,對評估及制定工作方向起著正面和積極作用。

而就近日警方偵破多個大案,黃少澤回應,不論是司法警察局還是治安警察局都是按正常程序,在收集充足情報的基礎上進行偵查工作。他續稱,自回歸以來,打擊及預防犯罪的工作持續進行,並取得成效,這可從澳門社會治安環境的改善,嚴重犯罪明顯減少等體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