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馬路下水道周四起重整

【本報訊】為改善暴雨時黑沙村內雨水排放能力不足導致水浸的問題,黑沙馬路下水道將擴容、截流及改道,工程本周四(1月15日)開始。期間,近黑沙馬路的一段路環賈梅士大馬路實施封閉交通,15路線巴士需改道行駛,原線停靠之巴士站點則維持不變。

為配合政府治理水浸的短中長期措施,因應黑沙村內現有排水溝在暴雨時存在雨水排放能力不足問題,土地工務運輸局將重整黑沙馬路雨水下水道。工程主要包括將原有下水道系統拆除重建,新下水道會擴大直徑及向上游延伸,並會建造雨水箱涵,將一些原有流入黑沙村的排水溝截流及改道至容量較大的賈梅士大馬路的下水道系統中;另外亦會在黑沙馬路工程範圍的行車道旁加建路緣石及集水井,阻止路面的雨水流入下游黑沙村內。

整項工程爭取今年第三季竣工,施工期間會保持現有雨水排放系統的正常運作;交通方面,近黑沙馬路的一段路環賈梅士大馬路會實施封閉交通,禁止車輛駛入,15路線巴士亦需改道行駛,原線停靠之巴士站點則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