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全國總工會副主席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一行會面,就工會工作的發展與傳承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李玉賦來澳訪問,希望中華全國總工會與澳門特區加強聯繫。他簡單回顧澳門過去十五年的發展,指出在中央強而有力的支持下,特區政府與居民共同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社會保持穩定。

李玉賦表示,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有效施政,社會穩定發展,為“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的落實作出積極貢獻。他指出,是次應邀來參加澳門工聯總會成立六十五周年的系列活動。澳門工會與內地工會的發展緊密相連,對於行政長官長期重視和支持澳門的工會工作,他予以感謝。

他指出,中華全國總工會會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努力實現中國夢,貫徹依法治國,加強自身建設。未來將會與澳門工聯加強在研究、培訓、人員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讓澳門的職工,尤其年輕一代職工更了解祖國的發展。

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努力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當中更重要是團結鞏固愛國愛澳力量,特區政府會與工聯緊密合作,向年輕一代傳承愛國愛澳的觀念。

他指出,澳門工聯總會走過六十五年,為居民做了大量工作。澳門未來發展道路上,將是挑戰和機遇並存,政府持續以保障本地職工的合理權益為優先,需要工聯跟特區政府共同努力和合作,尋求平衡,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做好保障職工權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