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學校長訪問科技基金

【本報訊】聯合國大學校長兼聯合國副秘書長馬隆(David Malone)博士、侯任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所長貝斯特(Michael L. Best)博士、聯合國大學事務局局長弗朗索瓦(Francois d’ Artagnan)博士一行三人於日前訪問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委員鄭冠偉和陳允熙會見了來賓。

馬志毅主席歡迎來賓,強調科技基金與聯合國大學屬下的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一直以來保持友好合作關係。會上簡介了科技基金發展的一些最新情況,包括2014年科研項目的資助,與內地聯合資助計劃和科研及科普儀器設備特別資助計劃等。馬志毅表示科技基金將會一如以往繼續支持研究所日後所開展的科研項目,認為工作有助提昇本澳科研人員的國際視野和技術水平。馬隆博士感謝基金過往對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科研項目的資助,並表示研究所十分重視與本澳高等院校與科研機構的合作,將來亦會加大力度培育本地的科研人才,以及透過媒體及科研成果公佈讓更多本澳居民了解研究所的工作。雙方其後就研究所的定位及研究方向等事項進行深入交流,期望將來研究所能融入更多的本地人才,為推動澳門的教育及科技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