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流動資訊站巡迴社區宣傳防罪

【本報訊】為落實社區警務及主動警務的理念,司法警察局推出流動防罪資訊站,輪流於本澳各區公園、休憩區設點進行防罪宣傳,加強警民互動交流,吸引不少市民趨前諮詢防罪訊息。

4月8日下午,司警局人員於白鴿巢公園設置流動防罪資訊站,擺放各種防罪宣傳單張供市民索取閱覽,並設有電視機循環播放提防電話詐騙、巴士和巴士站扒竊、扶手電梯扒竊等防罪宣傳短片,讓市民瞭解不法之徒的作案手法,從而提高警覺,加強防範意識。司警局人員主動向市民介紹各種防罪資訊及即場解答市民查詢的各種警務問題,並收集他們反饋的意見和建議。此外,還向市民推廣司警局的“微信”官方帳號,只要市民透過智能手機“關注”該帳號後,便能隨時隨地瞭解到司警局最新的破案消息、防罪訊息和警情通告等資訊。

不少市民見到司警局人員講解如何預防罪案發生,紛紛趨前瞭解及索取防罪宣傳單張。有市民表示支持在社區設置流動防罪資訊站,認為警方能主動深入社區宣傳,有利於促進警民溝通,瞭解民情民意;也有市民表示日常看報章和電視新聞時都會留意警方發放的防罪資訊,認同透過網絡平台宣傳更便捷和切合市民的需要,並即時用手機“關注”司警局的“微信”帳號。

司警局表示將持續派員以流動方式到本澳各區公園、休憩區等設流動防罪資訊站進行防罪宣傳,進一步提高廣大市民的防罪滅罪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