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連綿訪客遊興不減 昨逾四十三萬人次過關

【本報訊】國慶黃金周第4日,截至昨晚9時,逾43萬人次經各口岸出入境,其中經關閘出入境超過32萬人次。

內地“十 • 一”黃金周假期第四天遇著颱風“彩虹”,但仍然迎來大批的旅客,中區等旅遊點“雨傘陣”擠滿行人路,秩序大致暢順。有遊客稱,雖然打風天出行麻煩,但繼續原定的行程。截至昨晚九時,逾43萬人次經各口岸出入境。

昨日三號風球期間,澳門國際機場部份航班延誤,在機場滯留的旅客不多,有前往泰國的遊客稱,擔心航班延誤,特登提早到機場查詢情況。

有前往成都的旅客預計有延誤,覺得正常。有前往上海的旅客表示,打算改機票乘搭另一間的航空公司回家, “搭唔到就唯有等”。亦有旅客稱,航班延誤20幾分鐘可以接受。

受颱風”彩虹”影響,往來本澳深圳蛇口及深圳福永的渡輪服務暫停,有旅客滯留在外港碼頭。原訂從本澳坐船返深圳的旅客稱,因渡輪服務取消,將改由陸路過珠海,再坐船回深圳。計劃在深圳坐飛機的陳小姐稱,到碼頭後才知道渡輪停航,打算在碼頭等船隻重開。

亦有內地旅客稱,來澳前已知道有颱風,無影響出遊的心情。

有遊客表示,來澳前已得悉打風及預料天氣轉壞,雨中遊澳有另體會,笑言可能因此街上會少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