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記者抵京訪問

【本報記者劉紹滿北京9日報道】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媒體訪問團昨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訪交流活動,參觀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運動比賽場所、西柏坡、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張家口的滑雪場地及設施等。

參訪團一行廿七人,團長馬有恆出發前接受訪時表示,過往曾到國內其他地方訪問,如雲南,四川、新疆,蒙古等地,將當地的體育發展向本澳居民宣傳,同時將本澳的大眾及競技體育向當地體育及傳媒界推廣,多年來效果顯著。今年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對北京而言意義重大,因為在奧運歷史上,第一次有城市同時舉辦冬、夏兩季的奧運會,彰顯國力,身為中國人也感到自豪。是次參訪冀將北京及張家口的人民成功申辦冬奧會的熱情,通過媒體讓本澳市民感受到家國情懷。

參訪團一行人抵北京後參與中國記者協會主辦的歡迎晚宴。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塗曉東、澳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康偉及國家體育總局對外體育交流中心活動接待部主任劉文輝等代表北京接待參訪團。

塗曉東表示,歡迎參訪團的到來,由於自己是傳媒出身,對參訪團倍感親切。國內體育界及澳門的體育界交往密切,各方面增加合作,對此心存感激。

塗曉東稱,是次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為今後兩地提供更多合作的機會,國家體育總局非常重視與澳門體記協會交流,希望參訪團在有限的時間內多瞭解北京及張家口的體育設施,向本澳市民多推廣。

馬有恆感謝北京方面的熱情招待,表示活動舉辦多年,得到國內不同單位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近年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不斷參訪國內不同地方,認真切實地瞭解北京奧運等大型競技運動會的工作,而國家體育總局亦為本澳的體育發展提供支援,除派出國家級的教練訓練本澳的運動員外,也安排本澳運動員到國內訓練,使本澳的武術、跳水等項目的運動員在各項競賽中獲得良好的成績,希望本澳的大眾及精英體育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支持下發展得更成功。

參訪團今日將參觀西柏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