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遊行要求增建經屋 政府重申重視居者有其屋

【本報訊】兩個團體發起遊行,爭取增建經屋、收回閒置土地及恢復經屋輪候計分排序。遊行隊伍由塔石廣場出發,抵達政府總部遞信。

發起遊行之一的團體「澳門社區發展新動力」副理事長李漫洲表示,約一千五百人參與遊行,他們將約見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反映訴求。發起遊行的另一個團體是「增建經屋關注組」。

治安警察局表示,約700人昨午參加團體發起的遊行。警方出動約 130名警員維持秩序,過程順利。

對於昨日有居民遊行反映對公屋的訴求,澳門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尊重和理解。政府重申,〝居有其所、安居樂業〞是特區政府房屋政策的施政理念和目標。

政府稱,政府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和關注居民的住屋訴求,將會按照《2015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的工作部署,加強住屋保障長效機制的建設,盡力解決住屋問題,包括研究引入新類公屋、分組抽籤、加快興建公屋,檢討和修訂《經濟房屋法》及《社會房屋法律制度》,收集社會各界意見及建議,完善公共房屋的分配與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