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中國殘聯副主席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一行會面,雙方回顧過去的工作,並就繼續支持內地殘疾人士的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本着關心同胞、血濃於水之情,對同胞和殘疾人士的支持從不間斷,未來會在多年的合作基礎上,繼續支持內地殘疾人士在文體藝方面的發展。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與本澳體育和社會工作部門開展了良好的合作和交流,促進內地與本澳的殘疾人士在文體藝水平上的互相學習與提升。

王乃坤首先感謝澳門特區一直對該會的工作給予大力支持,她指出這些幫助不但能滿足殘疾人的基本生活需要,還讓他們在體育和文化領域上發光發熱,很受鼓舞。王乃坤表示,多年來澳門特區對內地殘疾人士的幫助非常大,包括去年澳門基金會與該會合作開展為期三年的五大系列公益項目,確實對推動內地殘疾人士的文體交流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會面中,行政長官特別提到,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憑藉意志、恆心和不斷鍛鍊,取得很高的藝術成就,值得社會尊重。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現有機制,一如既往,力所能及地對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所開展的工作予以支持。

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費薇及副秘書長兼綜合辦公室主任張雁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