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警訪婦聯商護治安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行動廳代廳長劉運嫦副警務總長連同澳門警務廳、海島警務廳、交通廳的代表前日拜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劉運嫦代廳長介紹社區警務聯絡機制、酒店業警務聯絡機制及警.校聯絡機制的成立及目的。局方透過警務聯絡機制與社會團體及市民保持溝通和聯繫、互相了解情況、分析問題和解決困難,促進警民互信,從而提升防罪滅罪的成效,維護社會穩定和安全,並邀請婦女聯合總會參與社區警務聯絡機制。接着由行動廳、交通廳、澳門警務廳及海島警務廳的警官代表亦分別向各婦聯代表闡述各區的治安和交通情況,以及治安警察局的宣傳工作包括微信平台、YouTube官方頻道、警察故事、週年紀念日等。

婦聯副會長黃敏兒介紹了該會的組織及架構,屬下機構包括學校、服務中心、青年中心、培訓中心以及托兒所,其表示支持治安警察局的社區警務聯絡機制、酒店業警務聯絡機制及警.校聯絡機制,並贊同局方在有關宣傳防罪滅罪方面所作的各項工作,期間雙方並就有關家庭、婦女、兒童權益等議題交換意見。整個拜訪活動雙方言談甚歡,大家積極交流並互相致送紀念品及合影留念。

透過是次活動,治安警察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之間更進一步深化溝通,期望雙方在未來合作上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