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商聯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聯主席黎昌晉一行十七人昨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商討會勝中總力量,加強天津和澳門的商貿往來。

中總會長馬有禮說,澳門正努力朝著建設「一中心、一平台」邁進,為了強化澳門的平台,早前國家提出將澳門納入「一帶一路」建設藍圖,將有助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合作的平台作用。他說,天津市可借助澳門的葡語平台功能,加強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地區開展商貿往來和經濟合作,中總會從中擔當橋樑的角色。

黎昌晉表示,是次訪澳目的是加強天津與澳門的聯繫,促進兩地交流合作,培養天津市的青年企業家,推動兩地投資往來及進一步發展。他說,改革開放以來,天津市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經濟發展形勢踏上新台階,在新的發展形勢下,雖然面對較大的經濟下行壓力,初步估計今年天津市經濟增長速度仍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為加快天津市經濟建設發展,必須鞏固深化產業結構調整,加快發展濱海新區,以配合當前社會發展的需要。希望通過天津市與澳門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在社會、經濟各項領域的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