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酸朱:不是說不負面選舉 朱:尊重選民有誠意三場都辯得成

【中央社臺北15日電】國民黨連日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土地買賣,蔡英文今天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喊話說,朱立倫一直說不要負面選舉,「如果現在不是負面選舉,那什麼才是負面選舉?」。

蔡英文今天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暨台三線影片發布記者會」,並受訪。

對於國民黨一再指控她炒地皮,蔡英文先是嘆了一口氣,並說「我再講一遍,我所有的財產,都如實申報」,有變動的話,她也在下一次的資料把它申報,是公開透明。

她說,國民黨近來這些指控,民進黨都用客觀的、而且是政府登記的資料,清楚說明國民黨的指控都是不實的、沒有事實根據,「我們都說得很清楚」。

由於蔡英文昨天受訪被追問炒地案時,語氣表情相當嚴肅。

蔡英文說,「我昨天沒有生氣,我只是非常感慨」,負面選舉選成這樣,這個國家從宇昌案到現在,受到負面選舉的衝擊很多,這期間也看到MG149,同樣一組人,用同樣手法在抹黑。

她不希望台灣社會到選舉後期都變成這樣情況,昨天律師提告是有意義,要透過司法來阻遏這些負面抹黑選舉。

尊重選民  朱立倫:有誠意3場都辯得成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表示,希望大選辯論盡快協調出時間,只要有誠意,3場一定辯得成,希望大家多點彈性,是民眾有時間、不是候選人有時間。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3黨陣營與各家有意舉辦的媒體昨天開會協商,3黨陣營同意舉辦3場電視辯論,其中一場為副手間的辯論。不過,3場辯論時間仍未敲定。

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誠意最重要,為了對所有選民表示誠意、尊重,希望盡快協調出時間,不管是明年1月5日或1月10日以前,「3場只要有誠意,一定辯得成」。

民進黨提出明年1月3日以前3場要全部辯完,朱立倫說,盡量配合,希望大家多一點彈性,表示對人民的尊重,他認為,只要所有民眾有時間,而不是候選人有時間,大家相互尊重。

第一場總統辯論,國民黨提出的時間為12月18、19、21、22、23日,民進黨建議12月18、19日,親民黨則是20、21,最快是否在18日登場?朱立倫說,大家正在協調。

綠指高育仁農業技術輸中  朱立倫:抹紅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涉嫌以插乾股或技術入股方式,將台灣農業關鍵技術輸往中國。朱立倫說,這是毫無事實、子虛烏有的事情,民進黨到底還要抹紅到什麼程度?

朱立倫今天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質疑他的岳父高育仁,涉嫌以插乾股或技術入股方式,將台灣農業關鍵技術輸往中國,這是毫無事實、子虛烏有的事情。民進黨到底還要抹紅到什麼程度?這是民進黨所謂高格調的選舉?

朱立倫說,民進黨不只打他或副手王如玄,還包括他的家人、岳父,他向蔡英文強調「你是跟朱立倫選,不是跟我的家人選,更不是跟我的岳父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福建省農業研究所與21世紀基金會共同籌組「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更進一步直接註冊登記為「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有限公司」,還要成立控股公司,出資15億人民幣,投資謝華安、萬村、新思路3家公司。

國民黨:蔡英文應說明炒地 勿轉移焦點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長期擔任公職16年,每年都依法按時進行財產申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面對炒地議題不應轉移焦點,應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今天偕律師公佈蔡英文歷年財產變動;民進黨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國88年至今,土地房屋從11筆增到17筆,存款與有價證券從新台幣377萬元增加到1.43億元,也應交代說明。

林奕華表示,朱立倫長期擔任公職16年,每年都依法按時進行財產申報,不像蔡英文8年未任公職而未進行申報,她說,朱立倫所有的申報資料,都經過媒體和議會監督,絕對禁得起社會大眾檢驗。

林奕華也呼籲,蔡英文面對炒地議題不應轉移焦點,身為總統候選人應說清楚講明白,公開讓社會共同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