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e購澳門館推出 澳工銀線上支付平台

【本報訊】中國工商銀行昨日舉行「融e購•澳門館」暨「線上支付平臺」發佈儀式,經濟局長蘇添平、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工銀澳門董事長朱曉平、候任行政總裁武龍、管理層成員和本澳商戶代表等眾多嘉賓出席了活動。

中國工商銀行為配合「互聯網+」新經濟形態,積極推動e-ICBC互聯網金融發展,於2014年1月正式推出集消費採購、銷售推廣、支付融資於一體的,定位於「名商、名品、名店」的「融e購」電商平臺,並不斷拓寬和豐富名優產品種類和來源,為消費升級提供更多品質和服務保證。此次發佈的「融e購•澳門館」是中國工商銀行「融e購」平臺的海外館之一,亦是本澳首個由銀行推出的電子商貿平臺。

為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戰略定位,「融e購•澳門館」首期將主打商旅項目,集結澳門本地優質商戶圈為消費者提供「食、住、行、玩、購」等綜合商旅服務產品。未來,「融e購•澳門館」還將致力於將本澳優質商戶的優質商品,通過「跨境購」直接推薦給內地廣大客戶群。此舉一方面為廣大國內及海外消費者來澳旅遊消費、購買本澳旅遊產品和服務提供了嶄新平臺,另一方面,將為本澳商戶向內地及海外市場發展提供廣闊管道,協助本澳企業開拓商機並提升競爭力。

昨日同時發佈了工銀澳門「線上支付平臺」。工銀澳門與澳門航空、殷理基-澳之城簽署合作協議,簽約方將就電子商務、線上支付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據介紹,工銀澳門「線上支付平臺」是本澳獨有的整合式線上支付服務,同時支持澳門以及全球發行的銀聯、Visa、萬事達品牌信用卡以及借記卡、賬戶支付。該平臺適合所有互聯網企業和有線上銷售需求的傳統企業的綜合性非面對面在線收銀台產品,為企業提供一點接入、全面聯通的支付和融資一體化金融服務,同時滿足移動端和PC端客戶「小額支付方便快捷、大額支付安全可靠」的支付需求,致力為企業創造價值、為客戶帶來便利。

「融e購•澳門館」及「線上支付平臺」的發佈運營是澳門銀行業實施互聯網金融戰略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工銀澳門將致力於為本澳企業搭建聯繫內地和海外廣闊市場的「電子商貿」新橋樑,為澳門經濟發展架設「互聯網+」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