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店金飾獲黃金成色認證 金業公會提升金飾業商譽

【本報訊】澳門金業同業公會抽檢本澳 100間珠寶金飾店的足金,昨晚向百間金飾店頒發標準黃金成色認可證。經濟局代局長陳子慧表示,為打造澳門優質品牌,經濟局將鼓勵本澳黃金業精益求精,提升競爭力,弘揚誠信優質企業形象,加強消費者在本澳購買金飾的信心。

經濟局代局長陳子慧昨晚在“2017年標準黃金成色認可證”頒獎典禮上致辭時稱表示,本澳旅遊業不斷發展,居民消費力提高,澳門珠寶金飾行業蓬勃發展,中小型珠寶店的業務規模不斷擴大,黃金首飾成為澳門旅遊消費的主要產品之一。

陳子慧稱,澳門金飾業能吸引海內外消費者,是因為貨品的質量有保證,得到消費者的認同。過去多年來,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團結會員商號,凝聚業界,提高澳門珠寶金飾業的信譽,增強消費者在本澳消費的信心,配合特區政府施政,舉辦“標準黃金成色認可證“,提升本地金飾標準,推動商戶成為「誠信店加盟商號」。

陳子慧稱,澳門經濟持續發展,帶來了機遇,也帶來挑戰。政府積極支持業界舉辦活動,促進金飾業發展,提升金飾業技術,保證金飾產品質量。

金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子豐表示,該會愛國愛澳,團結同業,維護同業權益,促進珠寶金飾業持續健康發展。該會日前抽檢100家商號會員的足金、K金,經回饋檢測,結果均符合《黃金商品化法律》的規定標準。他說,會方相信檢測有助增強會員商號的榮譽感、責任感、誠信意識和提高信譽,保持”品質第一,顧客至上“的優良商德,使本澳金飾業在國際市場上樹立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