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共防商廈慶祝活動發噪音

【本報訊】對於南灣區某大樓頂層餐廳的投訴,治安警察局及環境保護局已跟進,並要求該餐廳嚴格遵守噪音法,保障附近環境質素。

環境保護局稱,正聯絡投訴人,根據噪音法跟進個案。如發現該場所違法,必定檢控及科處罰款。

部門關注部分商業場所於節日期間舉行慶祝活動發出噪音影響居民作息,環境保護局、治安警察局、旅遊局前日舉行會議,完善通報及協調機制,跟進投訴,保障環境和居民作息。會上同時商討農曆新年假期的部署。

環境保護局已設立環保熱線,熱線收到市民留言後,訊息會傳遞至值班的環境保護局人員,以便緊急跟進。因應有關商業場所於節假日期間所舉行之慶祝活動,環境保護局在現有人力資源基礎上作出調配,設立節假日值班機制和加強巡查,以更好地回應社會訴求和保障環境質素。如居民有商業場所、工程等發出噪音的投訴,歡迎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反映;如涉及生活噪音及公共地方噪音的投訴,則可致電(2857 3333)聯絡治安警察局進行處理。

農曆新年將至,考慮到新年期間市民及業界可能會舉辦一些聚會和慶祝活動,上述三個部門聯合呼籲在慶祝新春佳節的期間亦應多留意進行活動之聲浪,以免造成噪音滋擾,影響他人的生活作息,緊記噪音擾人、顧己及人,共同歡渡和諧的春節。環境保護局和治安警察局會繼續依法監察相關活動發出的噪音,保障環境質素。同時,亦會持續通過宣傳和教育,提高各界的環保和守法意識,多管齊下落實噪音法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