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休閒新地標——南灣.雅文湖畔

【本報訊】特區政府去年利用南灣.畔的濱水空間打造成文創休閒新地標「南灣.雅文湖畔」,大力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吸引了不少文創單位進駐,由2016年6月開幕至今,為超過180個文創單位或工作者提供展銷平台。

南灣.雅文湖畔內設有塗鴉創作展示區,由塗鴉藝術團體GANTZ 5創作塗鴉藝術作品。GANTZ 5的麥芷麟表示,這次與政府合作美化湖畔設施是一個較大型的項目,希望之後可以有更多機會和政府一起推廣塗鴉藝術文化,透過政府的公共空間,可以創作更多塗鴉藝術。他希望透過他們的藝術作品,增加市民對塗鴉的認識和興趣。

在南灣.雅文湖畔「南灣.藝墟」舉辦親子及創意手作坊的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理事長伍嘉欣表示,南灣.雅文湖畔的「南灣.藝墟」為文創人士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去展示產品,既可以帶動這個區域的人流,又可以推動文化創意。她認為空間對於本地創作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南灣.畔增設藝墟,可以讓文創人士有機會發揮,同時可以聚集不同的手作人,一起創作,一起分享,將有助加強推動文創發展。想進一步感受南灣.雅文湖畔的創意及休閒氣氛,歡迎瀏覽新聞局Youtube專屬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