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維也納式音樂會 周六演出貝多芬專場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一年一度鉅獻《星光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日前(一月八日)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閃亮上演,特邀活躍於奧地利的指揮家布魯諾‧維爾(Bruno Weil)帶來維也納式的傳統新年音樂會,全場門票售罄。現場特設富有節慶氣氛佈置及留影活動,場面歡欣。澳門樂團繼去年首演的熱烈成功後,今年續帶來源自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傳統新年音樂會。

是次音樂會上,樂團演奏多首愉悅歡快的旋律,包括小約翰.史特勞斯及老約翰.史特勞斯《撥弦波爾卡》及《拉德茨基》進行曲、弗朗茲‧萊哈爾的《金與銀》圓舞曲及弗朗茨‧馮‧蘇佩的《輕騎兵》序曲等多首喜慶音樂,觀眾享受其中。

指揮家布魯諾‧維爾及男高音謝拉特‧施耐德(Gerard Schneider)更是首次來澳演出,喜見澳門觀眾對維也納式的傳統新年音樂會有著同樣的熱情,表現出濃厚的節慶氣氛。此外,澳樂本周六(一月十四日)晚上八時將在崗頂劇院舉行貝多芬專場室內樂音樂會《銳變貝多芬》,演釋樂聖兩部經典作品。音樂會票價一百二十及一百澳門元,歡迎市民購票入場觀賞。澳門樂團二零一六至一七樂季季刊電子版已上載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更多音樂會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