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展業以會議為先 大有可為發展前景樂觀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澳門發展會展業以會議為先,將引進更多優質會展項目落戶。

一連 3天在本澳舉行的第 13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開幕。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聯辦副主任姚堅等出席。安哥拉、巴西及幾內亞比紹等葡語國家代表參加論壇。

梁維特致辭時表示,澳門成為“第十三屆中國會展經濟合作論壇”的主辦城市,是中央政府及有關部門對澳門經濟,尤其是“以會議為先”的會展業發展的重視和支持,有助提升澳門作為會展城市的知名度,促進澳門會展業發展。

本屆論壇迎來了800多位海內外知名展覽企業、行業組織、研究機構的領導和代表,圍繞論壇主題“直面挑戰,勵精圖變”,從不同角度探討在世界經濟新形勢下全球會展業如何把握機遇、應對挑戰、轉型發展。

梁維特稱,國家“十三五”規劃明確提出支持澳門發展會展業,會展業也是澳門特區政府落實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著力點之一。經過多年的培育及探索,本澳會展項目的質量逐漸提升,會展設施也有了較明顯的改善。未來我們將繼續按照“以會議為先”的策略,有效發揮澳門獨特的優勢,引進更多優質會展項目落戶,持續提升會展業的專業化、市場化和國際化水平,打造更多有國際影響力的會展品牌,努力實現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目標。相信在國家的支持下,經過業界的共同努力,澳門會展業必將得到新的發展和提升。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姜增偉在會上表示,澳門擁有獨特的中葡雙語優勢、優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基礎設施、良好的商業環境。中國政府強調要全力支持澳門發揮好“一帶一路”支點作用和促進中葡商貿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澳門會展經濟發展前景廣闊、大有可為。相信此次論壇在澳門舉行,也將為澳門會展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開幕式上,梁維特與姜增偉簽署有關促進本澳發展會議展覽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