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參觀港珠澳橋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委員會日前組織了25名青年議政的成員參觀港珠澳大橋。期間獲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部長高星林等人熱情接待,介紹港珠澳大橋的工程概況,並安排參觀珠澳人工島和主體橋樑。

學習團首先參觀了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展覽廳,通過沙盤演示及短片觀賞,讓成員了解港珠澳大橋的結構構造、技術挑戰及施工進度等。據了解,港珠澳大橋東接香港特別行政區,西接珠海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跨越伶仃洋海域、連接珠江東西岸的關鍵性工程。

其後,一行人乘車經珠澳人工島前往大橋主體橋面進行實地參觀。學習團成員對能在通車前登橋,感到非常榮幸及興奮,認為港珠澳大橋是一非常宏偉的工程,期望落成通車後有機會利用大橋前往香港。

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子廉表示,港珠澳大橋是在“一國兩制”下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基礎設施專案,對港澳兩地落實“一國兩制”有着正面示範作用,期待藉港珠澳大橋興建的機遇,粵港澳三地未來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推動珠三角的經濟發展,尤其澳門應藉此機遇發展經濟適度多元。同時,雖然港珠澳大橋在建造時面對不同的技術挑戰,工程人員依然通過不斷的技術突破,逐步完成港珠澳大橋這項超級工程,可見國家在科技發展上更見精進。陳子廉藉此勉勵學習團成員學習港珠澳大橋工程人員不畏艱辛,勇敢突破困難的精神。

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常務副主任蘇楷興相信在港珠澳大橋落成後,更能促進三地的經貿往來,大大增強珠三角經濟體的發展。副主任周詠珊稱,透過今次學習了解到港珠澳大橋建設過程的不簡單,驚嘆國家在科技發展上的發達。

學習團成員完成參觀後,前赴珠海的訓練基地進行團隊建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