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九內地高校聯展 保送生周六考試

【本報訊】由國家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聯合舉辦的“中國內地高等教育聯展暨保送生考試”昨日起一連四日在冼星海大馬路教業中學禮堂舉行。

內地15個省市自治區的59所高等院校組成中國內地高等院校訪問團,在團長劉錦主任的帶領下來澳參展。這是迄今為止,內地著名高校在澳門舉辦的最大規模教育展覽。展覽期間,各高校除展示院校的概況之外,亦安排了院校代表駐場解答參觀者提問,並邀請內地高校的澳門學生社團代表到場與參觀者分享經驗及交流學習心得。此外,現場派發“201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台灣省學生”簡章。

“2017年中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下稱“保送生考試”)將於星期六(14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在教業中學(地址同上)舉行。來自內地57所高等院校代表將即場對逾七百名本澳學生進行面試、筆試等考核程序。

已獲中學推薦的保送生可於星期六上午8時45分進入考場,考生須攜帶澳門居民身份證及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正本以供核對。

與往年不同,參加保送生考試但未獲錄取的學生,將可以報名參加“徵集志願計劃”,進行第二次保送錄取考試。凡未錄取的考生可於1月15日(星期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前往教業中學向尚有保送餘額的高校爭取保送機會。“徵集志願考試”將於1月16日(星期一)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在教業中學舉行。這項新政策將為未錄取的考生提供二次保送機會,考生不要錯過,宜把握機會。

高教辦將於本月15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教業中學舉行“內地高校與本澳高一、高二年級學生交流會”。參展高校代表將詳細介紹理工、政法、財經、文史、醫藥、師範及藝術(待定)等七個學科類別的概況和特色。除此之外,來自內地高校的澳門校友將分享求學經歷和生活情況。歡迎有意到內地升學的學生以及老師、家長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