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興讚賞中醫藥科技産業園

【本報訊】,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昨日率隊赴粵澳中醫藥產技產業園(下稱:産業園)實地考察,了解產業園的發展情況,並與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粵澳中醫藥科技産業園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呂紅等多名公司領導就川澳中醫藥産業合作的相關事宜座談。

楊興平副省長讚揚産業園的發展思路意義重要,期望日後雙方加強對接。楊興平一行在呂紅陪同下先後前往了産業園的建設現場、展示中心、名老中醫傳承工作室(暫名)、産業園孵化聯合辦公區進行實地考察,瞭解産業園的發展規劃、功能布局、入園企業及在建項目總部科研辦公大樓、GMP中試大樓、檢測大樓的發展情況。

雙方隨後於産業園前期發展中心就川澳中醫藥産業合作的具體內容及落實事宜進行座談,深入交流探討。呂紅董事長向楊興平副省長一行匯報了産業園近兩年來在科技服務平臺基礎建設及國際業務平臺搭建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績,並對産業園的未來工作計劃及在葡語系國家開展國際註册方面所進行的工作進行了詳細介紹。

楊興平對中醫藥實現國際化充滿信心,並表示,要發展中醫藥,不僅要傳承、保留、弘揚中醫藥傳統文化,還要解决中醫藥有效性、安全性、穩定性、可控性、可追索性等問題,實現未來中醫藥科學化、國際化、標準化的發展需求;同時,他就川澳兩地的中醫藥合作內容、發展規劃及要求標準等方面提出了指導意見,並與產業園多位領導互相交流意見。

楊興平表示,産業園的規劃非常好,搭建平臺、提供綜合服務、瞄準國際市場、帶動産業發展、實現中醫强國、傳播中國文化、實現民族復興,可圓中國夢。他讚揚,産業園的發展也非常有意義,有歐盟認證經驗,並擁有葡語系人脈資源、政策資源、標準資源等優勢,有助中醫藥走出去。

他建議,産業園以“大手拉小手”扶持澳門中小企業的同時,亦可借鑑鄰近國家的成功經驗。同時,雙方應加强有效對接,充分發揮四川的優勢資源,借助産業園的發展平臺,務實推進各項合作。當日一同來訪的還有四川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姚義賢,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田興軍,四川省港澳辦副巡視員郭嘉農,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余曙光及成都康弘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