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警合破賣淫集團拘67人 20人澳門落網移解檢院偵辦

【本報訊】司警與珠海市公安局聯合偵破一宗犯罪集團操控賣淫案件,拘捕 67人,其中 20人在本澳被司警拘捕。司警以犯罪集團及操控賣淫罪,將被捕者移解檢察院處理。

司警與珠海兩地警方於本月12日展開行動,共拘捕67名賣淫集團成員。司警出動30名刑偵人員,在新口岸高尚住宅區拘捕20人,分別為5男2女的操控賣淫者,及13名年約20多至40多歲的賣淫女子,起出賣淫工具、數簿、手機及5萬元現金。內地警方在珠海及湖北拘捕了47名操控賣淫者。其中2名來自內地的尹姓兄弟為集團主腦,分別在本澳及內地落網。

案情指,2016年10月司警透過粵澳警務合作聯絡機制,與珠海市公安局交換情報時接到通報,要求協查一宗內地犯罪份子組織女子來澳賣淫的案件。司警有組織罪案調查科與珠海警方經過2個月聯合調查後,鎖定了賣淫集團及數十名目標人物,同時部署同步緝捕行動。於1月12日凌晨搗破賣淫集團租賃的兩個住宅單位,在單位內搜出大量的賣淫物品、多本肉金帳簿、28部手機及5萬元現金,查獲13名賣淫女子,拘留疑為操控賣淫的4名男子及2名女子。翌日於蓮花口岸截獲並拘捕欲逃離本澳的尹姓集團骨幹主腦。

另一方面,內地警方出動了120名警員,分別在珠海市及湖北省拘捕了47人,包括28名操控者、15名賣淫女子及4名嫖客。被捕另一名尹姓男子同為案中主腦。

賣淫集團於2014年中開始運作,尹姓兄弟指示多名骨幹成員,控制及誘使多名內地女子來澳賣淫。集團在新口岸高尚住宅區租賃了2個單位,單位具嚴密保安及反偵查能力。集團向賣淫女子提供保護、住宿,安排她們到新口岸各大型酒店賣淫,透過派發卡片招攬熟客,賣淫女子每次交易收取1,500至2,000元,全數交予犯罪集團。賣淫女子可分到3至4成肉金,其餘扣作保護費、住宿費、接送費等。女子返回內地時,方可收取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