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小組大力推廣節水 同宣傳維護樓宇水系統

【本報訊】為向市民推廣節水和維護樓宇自來水系統,政府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下稱小組)昨日假三盞燈休憩區舉辦“社區節水巡禮”活動,透過攤位遊戲、工作坊、模型、節水器具展示等方式,進一步加深市民對節水和維護樓宇自來水系統方法的認識。

昨日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小組假三盞燈休憩區舉辦“社區節水巡禮”活動,現場除了展出節水器具以及樓宇自來水系統模型,還有多個以節約用水、認識鹹潮和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和工作坊,更設有“海安全‧水優質”真人版遊戲棋,遊戲獎罰分明、路線峰迴路轉,玩樂之餘還可以學到水資源知識和節水方法,吸引了眾多小朋友參與。此外,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威水超人”更在活動現身和大家玩節水遊戲和派禮物,吸引了眾多家長和小朋友踴躍參與。

是次“社區節水巡禮”活動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明愛、澳門民眾建澳聯盟、澳門生態學會以及澳門環保志願者鼎力協辦。活動內容豐富,具教育意義和趣味性,現場氣氛熱鬧,不少市民攜同親友一同參與活動。未來,小組與協辦團體會繼續到不同社區舉辦“社區節水巡禮”活動,下一場將於2月12日假白鴿巢花園舉行,希望市民繼續參與,以行動支持澳門構建成為節水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