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童軍青年論壇揭幕

【本報訊】由澳門童軍總會舉辦、青年事務部執行的「第四屆澳門童軍青年論壇」日前在童軍總會總部揭序,今屆主題「童立新 童參與 匯新銳」。該會希望透過設項活動,提高童軍對世界童軍會議及世界童軍青年論壇的認識,讓參加者表達意見,培養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成為關心社會、熱愛社會、建設社會的良好公民。

「第四屆澳門童軍青年論壇」將一連兩日分別在童軍總會總部及青年試館舉行,首日活動於上午十時半展開,莊嚴的開幕儀式於下午二時舉行。

青年事務部總監兼論壇顧問連漪汶及論壇主席馮靖怡致開幕詞,他們

時表示,今次舉辦的童軍青年論壇,主要是為每三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童軍青年論壇作準備。該論壇將於八月在亞塞拜然舉行,澳門童軍總會將派代表參加。今次澳門童軍青年論壇以「童立新 童參與 匯新銳」為主題,希望參加者提高對世界童軍會議及世界童軍會議青年論壇的認識,加強對童軍運動及對社會的參與,論壇提供機會讓參加者表達意見。

兩日的活動中,世界童軍總會亞太區童軍青年小組主席鄭智健、旅遊學院副教授 Dr. Fernando Lourenço及司法警察局資訊罪案調查處資訊罪案預防科職務主管何振南等嘉賓將分別與參與童軍作交流分享。參加者同時分組討論、匯報及草擬議案等。今日活動將於青年試館舉行,作會議總結及介紹今年八月在亞塞拜然舉行的第十三屆世界童軍青年論壇與甄選情況。

據悉,為落實世界童軍青年論壇以及讓青年參與決策,第三十三屆世界童軍會議已正式通過「讓青年參與決策」的政策。童軍青年論壇,是一項讓十八至二十五歲的男女深資童軍及領袖聚集在一起討論與青年有關的活動,論壇的進行完全由青年人自己掌握,並由成年領袖協助。在論壇中,通過交流討論、學習技巧,讓青年人得到參與決策的機會,表達自己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