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車出軌事故已致39人身亡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電】新德里消息:印度警方22日消息說,當地時間21日深夜發生在該國安得拉邦的列車脫軌事故遇難人數已昇至39人,另有50多人受傷。

這輛快速列車從傑格德爾布爾開往布巴內什瓦爾,21日晚11時20分左右途經安得拉邦一火車站附近時發生脫軌事故。《印度快報》消息說,列車共22節車廂,除牽引機外,列車行李車廂、普通乘客車廂、臥舖車廂等共九節車廂脫軌。警方稱,三個臥舖車廂的傷亡人數最多。

當地政府已派出近10輛救援車前往事發地展開救援,傷者已被送至附近兩家醫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

英國廣播公司消息稱,目前仍有多人被困在車廂內。救援人員警告,遇難人數可能進一步上昇。事故現場錄像顯示,救援人員和當地居民試圖用手機屏幕照明,從車窗和車廂殘骸下救援被困乘客。

印度總理莫迪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表示對事件“感到悲痛”,稱鐵路部門正加緊救援。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介紹,火車是印度國內重要交通工具,其鐵路網絡位列世界第四,每天約有2300萬人次乘坐。但因其線路陳舊,年久失修,導致安全記錄不佳,每年有數千人死於列車事故。僅2014年,印度就有27581人死於列車事故。

2016年11月20日,一列快速列車在印度北方邦布克拉揚地區出軌,造成超過120人遇難,200多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