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年金改革 民眾凱道撒冥紙表達訴求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等單位今天在景福門周邊抗議年金改革,下午4時許,主辦單位演出行動劇,諷刺蔡英文說話不算話,並撒冥紙表達對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不滿。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登場,反年金改革民眾在早上9時許開始在管制區外以步行遶行方式表達訴求,並前往凱達格蘭大道。

陳抗活動在下午2時展開,工作人員陸續將冥紙發送給參與抗議的民眾;主辦單位在下午4時30分許請民眾一起將冥紙撒向天空,現場工作人員也持白燈籠繞場,代表要為政府送終,並高喊「蔡英文下台」等口號。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天說,軍公教警消勞朋友為國家受僱者,與寒士同上街頭,實屬不得已。「若不是政府如此霸道地對待國家受僱者,我們也不願上街陳抗」。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在「總統府」舉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聲明表示,軍公教警消勞朋友們今天在凱道集結,巧遇創世基金會等慈善團體為了公益,特別舉辦的年終寒士尾牙宴,「樂見雙方同時至凱道,也請雙方彼此祝福」。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指出,軍公教警消勞朋友為國家受僱者,悲天憫人,與寒士同上街頭,實屬不得已。「若不是政府如此霸道地對待國家受僱者,我們也不願上街陳抗」。

此外,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也提到,若有有心人士故意製造紛爭、進行挑釁暴力,塑造軍公教與寒士對立的假象,必定與社會大眾同聲譴責,請現場執法單位公正執法。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郝龍斌下午也出席抗議活動,發送暖暖包給抗議民眾,並與抗議民眾一起席地而坐。他受訪指出,軍公教並不反對年金改革,問題是有沒有尊重軍公教,了解他們的困難,透過溝通協商,得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版本,這是問題所在。

郝龍斌說,蔡英文不能只為了交一個成績單,強制通過政府的版本,而這個版本不只沒有照顧到軍公教的權益,還撕裂軍公教勞的感受,政府開國是會議,外面上萬寒士被當人肉盾牌,政府是軍公教的雇主,今天這樣的作為,叫軍公教情何以堪,這是政府霸凌員工的行為,「這不是霸凌,什麼才是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