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入橫琴春節後放寬

【中新社1月22日電】廣東省第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二場記者會22日在廣州舉行,珠海市長鄭人豪會上表示,澳門單牌車入境橫琴自去年12月啟動以來效果非常好,現在珠海、澳門雙方正在溝通,春節後會有措施出台,將放寬一些准入限制。

鄭人豪稱,澳門單牌車入境橫琴,珠海市政府跟澳門政府一直保持著密切溝通,雙方將按照“按部就班、穩步推進”的原則來進一步推動單牌車入境橫琴工作的更好開展,特別是隨著通關的電子信息化、監管系統的完善,這項政策會做得越來越好。

據《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管理細則》有關規定,符合公佈的申請條件標準的澳門機動車輛,向橫琴新區提交申請及相關材料,向珠海市公安交管部門申領車輛臨時車牌證,並經拱北海關等口岸聯檢單位備案後,可進入橫琴,並僅限於橫琴區域內行駛。

鄭人豪還在會上分析了珠海房價,他表示,為了抑制過度的房價上漲和炒房,避免過高的房價打亂既定的社會經濟發展路徑,珠海自去年10月5日出台樓市限購、限貸等政策後,珠海房價正平穩下降,目前總體處於健康水平。

鄭人豪稱,在當前和今後很長一段時間內,珠海的房地產建設、城市建設仍會穩中求進、穩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