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發展峰會簽約

【本報訊】“2017博鰲亞洲論壇發展峰會”將於今年11月在澳門舉行。主辦機構博鰲亞洲論壇、澳門青年聯合會和澳門科技大學今天簽署了合作協定,並正式啟動籌備工作。

簽約儀式假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舉行。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共同簽署了合作協定。“2017博鰲亞洲論壇發展峰會(澳門)”初步定於今年11月5-6日在澳門舉行。這是博鰲亞洲論壇與澳門青年聯合會和澳門科技大學第二次在澳門共同辦會。此次峰會將再度邀請有關國家和地區代表圍繞亞洲實現共同繁榮和發展進行深入探討,並為澳門保持多元可持續發展獻計獻策。

以“知識互聯—亞洲發展的創新思路”為主題的首屆會議於2015年5月18日在澳門舉行。來自新加坡、印尼、以色列、英國、中國內地、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名政府機構、學界、文化、旅遊、商界代表雲集一堂,從經濟、旅遊、文化產業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深入探討,為澳門乃至亞洲的共同發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出席簽約儀式的其他嘉賓包括: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校辦主任鄺應華,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陳秀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