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協準備全面推行最低工資立法

【本報訊】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昨日舉行全體會議,主席、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主持。會議回顧委員會去年工作及討論本年的工作計劃。

經濟財政司長梁維特表示,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今年的工作計劃包括全面推行最低工資立法的前期準備工作。梁維特會後向傳媒介紹,大會討論並通過了2017年的工作計劃,其中一項是討論推動全面最低工資立法的前期準備工作。他指,勞資雙方均希望攜手努力做好2017年的工作,政府會創造成熟的客觀條件,讓工作順利進行。

他續指,政府希望在《物業管理業務的清潔及保安僱員的最低工資》法律生效後的三年內,推動全面最低工資的立法工作;全面最低工資的立法與《物業管理業務的清潔及保安僱員的最低工資》法律有關連,檢討過去一年的法律執行和相關資料,有助紮實地推動全面最低工資的立法工作和之前的準備工作。

他補充,在檢討報告完成後啟動的前期準備工作,將包括諮詢意見,以及參考瞭解其他地區推動全面最低工資立法前,所具備之條件和準備,以求更科學地在本澳推動全面最低工資立法的相關工作。

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會議上,勞資雙方希望攜手做好 2017年計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