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女商人失千二萬

【本報訊】1名65歲本澳女商人懷疑被電話詐騙,被騙去1,207萬港元,司警接報後緊急區向內地求助。

司警稱,被騙的女商人去年11月24日,在香港接獲一個電話,對方稱是速遞公司員工,指她寄出的包裹被警方扣留,其後將電話轉往內地一名自稱的公安局人員,對方稱發現包裹內有200多個假身份證,懷疑她涉及犯罪團夥,其後再將電話轉去自稱檢察官的男子,對方指女受害人正被通緝,著她將款項存入內地的銀行帳戶協助調查。受害人先後6次在香港找換店和澳門的店舖,將1,200多萬港元匯入內地銀行帳戶,其後發現被騙。

司警呼籲市民接獲來歷不明的電話時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內地男子涉搶劫被捕

另外,一名內地男子涉嫌搶劫被司警拘捕。案發去年11月28日清晨約6時,女受害人途經新口岸藝園的通道返工時,突然被人從後箍頸,搶走銀包內900元。司警接報調查,鎖定涉案男子身份,相信他於案發當晚返回內地。直至前晚,他再入境時被治安警截獲,交司警處理。

涉案44歲男子承認犯案,聲稱因賭輸搶劫,搶走的900元在賭場輸清。司警正調查他是否涉及其他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