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死傷人數增加 國際政要譴責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美國警方2日確認,至少59人在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中喪生,另有527人受傷。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工作組已經抵達拉斯維加斯,展開領事保護工作,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傷亡信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槍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呼籲國民保持團結。

1日晚間,一名槍手從曼德勒海灣酒店32層房間向附近參加露天音樂節的人群射擊,導致重大人員傷亡。警方衝入槍手所在房間時發現此人已經身亡。警方在其房間發現18支槍械、數千發彈藥以及爆炸物。警方確認槍手為64歲的內華達州居民斯蒂芬•帕多克,行兇動機不明。事發後,拉斯維加斯所在的克拉克縣進入緊急狀態。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發生後,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第一時間成立應急工作組,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瞭解有無中國公民傷亡情況。2日中午,工作組抵達拉斯維加斯,展開信息收集和查詢工作。總領館目前沒有收到中國公民求助及傷亡信息。

在2日發佈的通告中,總領館提醒在美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安全形勢,提高防範意識,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區。如遇異常情況,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及時報警求助。

美國警方2日說,拉斯維加斯惡性槍擊事件的遇難者人數已經升至59人,另有527人受傷。此事成為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事件。聯邦調查局發言人阿龍•勞斯在2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尚無證據顯示槍擊事件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發表講話,強烈譴責發生在拉斯維加斯的槍擊事件,稱其為「十足的邪惡之舉」,並呼籲美國民眾在悲痛中保持團結。他宣佈將於4日前往拉斯維加斯進行慰問,並要求所有聯邦建築降半旗向遇害者致哀。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拉•赫卡比•桑德斯在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目前還不完全掌握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的全部事實,當務之急在於安撫生還者並哀悼遇難者,「以後會有時間和地點辯論控槍問題,但現在是團結時刻」。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發生後,中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以色列、墨西哥和日本等國領導人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通過不同形式,向美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向遇難者表示哀悼。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也引發美國各界對安全問題的關注。舊金山市警察局2日發佈聲明稱,鋻於舊金山本週末將舉行一系列盛大公眾活動,警方將與地方及聯邦層面多個機構合作加強安保措施,加大警員值勤和巡邏力度,確保活動安全。

國際政要譴責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電綜合消息:美國拉斯維加斯當地時間1日晚發生槍擊事件,造成數百人傷亡。國際社會同聲譴責這一事件,並對遇難者表示哀悼。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在白宮發表講話說,槍擊事件是「純粹的邪惡之舉」。美國人民對這起事件感到「憂傷、震驚和悲痛」,他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對現場救援人員表示感謝,並宣佈將於4日前往拉斯維加斯進行慰問。

克裡姆林宮新聞局2日發佈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致電特朗普,稱發生在拉斯維加斯的犯罪行為造成幾十位平民喪生,其殘忍程度「令人震驚」。普京向遇難者表示哀悼,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致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美國拉斯維加斯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向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難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傷者表示真摯的慰問。祝願受傷者早日痊癒。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表聲明,對發生在拉斯維加斯的襲擊感到悲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通過社交媒體向槍擊事件遇難者表示哀悼,同時對應急人員的現場救援表示關注。她形容這起槍擊事件是「駭人聽聞」的。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他懷著悲痛的心情緬懷美國夥伴,他們在發生於拉斯維加斯的暴力事件中受到傷害。巴黎市長伊達爾戈表示埃菲爾鐵塔將舉行悼念活動,追悼槍擊事件中的死難者。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對槍擊事件的發生感到震驚。她也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其家屬表示慰問。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表示,加拿大將支持美國人民,他同時也對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表示悼念。

另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墨西哥總統培尼亞等國際政要都向美方表示慰問,並對槍擊事件予以譴責。

當地時間1日晚,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附近發生一起槍擊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當地警方對案件的調查仍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