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吳敦義:讓黨更接地氣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台北消息:針對15日舉行的中國國民黨縣市黨部主委直選,黨主席吳敦義表示,相信每位勝選的主委能團結各縣市,與黨中央密切配合,讓國民黨更接地氣。

國民黨10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當天登場,上午8時至下午4時進行投票,投票結束後,在10個縣市分別開票,約晚間6時結果出爐。

吳敦義在選舉結果出爐後,前往國民黨媒體中心向媒體致意時表示,這次選舉一切平安、順利,新當選的主委將於25日在中常會集體宣誓就職。

談到選舉產生的縣市黨部主委與黨中央的關係,吳敦義說,分階段推動縣市黨部主委直選是依照全代會的決議進行,一切依照黨的規章辦事,盡量辦得公平、無私。相信每位勝選的主委都會忠於國民黨,團結各縣市,與黨中央密切配合,讓國民黨更接地氣,希望首度直選產生的縣市黨部主委,能對黨有更多幫助。

國民黨從5月黨主席、黨代表選舉,到9月中央委員選舉、10月中央常務委員選舉,再到如今縣市黨部主委選舉,黨部人事部署塵埃落定。根據國民黨規劃,縣市黨部主委確定後,就將展開2018年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的提名布局。吳敦義強調,黨中央會針對縣市長與縣市議員選舉制定基本準則,依照公平、公正的規則,產生最適當、最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國民黨當天舉行縣市黨部主委首度直選,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10個縣市,由黨員投票產生縣市黨部主委。由於縣市黨部主委攸關2018年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佈局,備受矚目。其中,台北市、台南市、花蓮縣、台東縣與屏東縣都是兩強競逐,其餘5縣市為等額選舉。

台北市部分,黃呂錦茹擊敗鍾小平當選;台南市黨部主委由市議員謝龍介當選;花蓮縣黨部主委由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鄒永宏當選;屏東縣黨部主委由現任黨部主委廖婉汝當選;台東縣黨部主委由台東縣議員吳秀華當選。

此外,等額競選縣市部分,結果也已出爐。新北市由現任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當選;桃園市由現任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當選;新竹縣由新竹縣議會副議長、現任黨部主委陳見賢當選:金門縣由現任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當選;連江縣由前立委曹爾忠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