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森林大火已致40人死亡囚犯參與救火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綜合消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各受災縣報告的最新數字顯示,此次大火已造成40人死亡,聯邦政府已同意向受災民眾提供直接援助。

新華網報道稱,受災嚴重的索諾馬縣14日確認新增兩名死者,該縣死於此次大火的人數升至22人。加州北部其他受災縣目前共有18人死於大火。

加州州長布朗14日在索諾馬縣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繼獲准得到聯邦援助的納帕縣和索諾馬縣之後,加州北部其他4個縣的受災個人和家庭也將獲得美國聯邦政府提供的直接援助。受災居民可通過打電話或在相關網站登記,向聯邦緊急措施署申請救助。

據「中央社」報道,由於仍有數百人失聯,死亡人數勢必還會攀升。

報道稱,火災在過去7天已焚毀將近86000公頃住宅區和林地等,比紐約市面積還要大,大火目前已摧毀6000棟建築物,約10萬人已被迫撤離家園,包括舊金山以北約80公里的聖羅沙市(Santa Rosa)14日又有3000人撤離,以及索諾馬縣又有250人撤離。此外,至少有12個納帕山谷(Napa Valley)釀酒廠受損或被摧毀,加州葡萄酒業及相關觀光業受重創。

據悉,目前約70架直升機和大型飛機,包括1架747、2架DC-10和十多架消防飛機加入滅火行列,超過1萬名消防隊員正與大火搏鬥。火場附近,當局動員監獄囚犯支持消防員,協助開辟防火巷或在指揮中心幫忙準備餐點,但始終有警衛在旁監視。